Roger Cai

Humility,Accuracy&Gratitude...!

优秀人才的8项品质



作者:杰克韦尔奇(Jack Welch),斯特雷耶大学杰克韦尔奇管理学院执行主席,管理大师,通用电气前CEO。

绝对应该拥有的品质,我们一直简称为“4个E和1个P”。

第一个E是“活力”(Energy)。现在,活力的重要性比以往更高了。你招聘到公司里的每一个人,不管担任什么职务,他都应该充满了活力和干劲,他必须坚持不懈,日复一日地保持活力,而不仅仅是在特殊时期或是危机之中才是如此。

第二个E是“激励”(Energize)。如果不能让整个团队提高效率,那么个人拥有再多的活力又有什么用呢?你必须考核所有的应征者,看谁能够散发出积极进取的气息,带动他人共同努力。这种活力是能够传染他人的。

第三个E是“优势”(Edge),也就是做决策的能力。聪明的人在做艰难的决策时可能会比较犹豫,这很危险。他们希望把一切都分析得清晰透彻。你应该在招聘过程中询问应征者他们如何做出艰难的决定,以及能够多快地作出决定。

第四个E是“执行”(Execution),也就是做事的能力。脑力和智商固然重要,但是如果没有相应的能力来实现各种想法,那再聪明也没有用。很多人要么很聪明,要么拥有强大的执行力,但你需要找的人必须是两者兼备的人才。

这四个E每一个都很重要,如果有人能够充满热情地将这些品质融于一身的话,那就更好了。这也就是那个P,即“热情”(Passion)。热情的人关注细节,他们有很强的好奇心,他们关心很多东西。

再也没有比招聘一些对他人充满热情的人更好的结果了。

评论

© Roger Cai | Powered by LOFTER